缤纷服装网

做旗袍后背拉链凸起不平是什么原因?该怎么修改?

sweetkaola2010-09-14查看:0

终于完成第一件旗袍,前面部分一切都好,可是转到身后看,问题大大!这件旗袍是后中上拉链的,腰到领间,上拉链的部分向上凸起成了一个小土包!感觉就是一单峰骆驼!这是图片。可惜当时很匆忙,没有照更多的细节图(旗袍是给一个朋友做的,这是她的上身效果)。

做旗袍后背拉链凸起不平是什么原因?该怎么修改?

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,象各位高手求解!

我自己分析,或者有以下原因:

1。背宽量错了。朋友的背宽为34-35,我却用了37。(第一次预缝的时候,发现后袖笼有点紧,就加了背宽量。)

2;后领口开高了,按照图纸,后领口下降1。5,(如下图,0-1的数据为1。5)

但又看了其他图纸,基本上是下降2到2。5,也许因为原图是前侧门襟的,侧开拉链的,所以设定为1。5没有问题,而被我改成后中上拉链。

3:或者腰节线也太高了?因为我感觉这个问题是由横向和纵向的两个力造成的,特别是纵向力太松,没有上下拉扯的力量。会不会是因为后领口过高,加上腰节线靠上的双重原因呢?

哎!郁闷啊!不想改太多,不知道哪位有解决办法?谢谢了!

fengfengone2010-09-14 22:08:10

看不太清楚,从字面上理解,估计是,上拉链鼓包的那边缝的不均匀,出现了吃势。

把那边拆了,喷点水,低温熨干,确定一下长度,重新做剪口,缝纫手一致。

niyouzhong2010-09-14 22:14:37

这种情况至少有2种可以引起

1是如果你的面料是不容易拉升的话,那么就是你打的版背长长了。

2.我认更多的原因是这个,因为只是后中外凸而其他没有问题的话,哪么你采用的面料一是容易拉升的,上拉链的时候你把面料拉升了,因为腰部是合体的,被拉升的部分只能外凸。你可以把衣服和你的纸样再对照下,看是否还符合原来的纸样?只需要核对背长。

sweetkaola2010-09-14 22:27:56

按照你的办法,我比了一下,衣服从腰节到领口比纸样长了0。5左右。但我在上拉链的时候还门烫了衬的啊!顺便说一句,我的面料是很薄的丝光棉。

油油妈2010-09-14 22:59:45

拉链上得太紧啦,拆掉重新上一次应该就好了

L_ton2010-09-14 23:46:25

你的图片不全面,法判断。

如果是背宽太大,应该有竖向的皱褶,不会单单拱一块。如果后领挖少了,应该有窝形的皱褶,也不会拱到背那里。所以如果你别的地方都没毛病,只是背拱起来的话,是拉链没上好:可你车的时候手带了劲,布料拉长了些,拉链也比布料更长,只好拱出去了。

小艳2010-09-15 08:04:59

大部分可能是拉链没上好,我也有条裙子,是仿真丝面料,也是后中上的拉链,不是买的,但是买来后面的拉链就没有上好,从上面后领口看是一边长一边短,拉链的尾部,就是后腰那里,短的那边就是一个包,他们烫平了,还还是有皱在那里啊,看了都气愤,因为是网上买的,又说不属于质量问题,是做工问题,布料没有破就不能换的,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穿过呢哪天等自己的技术好了,我自己拆下来重新上一次~

漂亮2010-09-15 18:58:47

习,其实可以做旗袍已经很厉害了,加油,期待你更多好作品。

sweetkaola2010-09-19 02:00:03

谢谢各位啦!按照各位的方法,重上拉链,上时把布收着点,拉链紧着点!成!哎,旗袍已经被朋友穿走,说是周末要穿去赴宴。也没时间给我拍张照片,以便上来让大家再帮我找找问题。第一次做旗袍,问题肯定多多。下次把朋友揪住就要照片!再次谢谢各位。终于完成一件自己稍微安心的作业(甚至有点小小的得意)。舒服啊!

mmttzj2010-09-19 09:56:45

恭喜了。。看来就是起浪的问题了。。

服装培训